fb like

Leader Board

Wednesday, July 7, 2010

耐心等待,仔细寻找,感觉很重要 ?

戴爱玲的《对的人》自从超级星光大道后变成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歌,其中的歌词《爱要耐心等待,仔细寻找,感觉很重要》更是让很多人觉得很有道理,让很多人有所共鸣。

爱要耐心等待,仔细寻找,感觉很重要

之前也一直觉得歌词的意思很对,很能引起共鸣。只是过后又觉得是不是真的“感觉”很重要?开始否认感觉是重要的、因为我认为两个人合不合得来比起彼此的感觉来的更加重要。

到今天我才偶然的从和朋友的对话中发现,原来不是感觉不重要,它只是其次的重要。两个人在一起,适不适合,频率是不是一样, 是不是一样世界的人固然很重要,但是彼此之间的感觉更也是要点。
一对男女,尽管在合拍,再谈得来,关系在密切,但是彼此之间少了那一朵火花也不可能会在一起。相反地,偶然的机缘下有了那束火花而在一起,彼此不合拍,不适合,隔阂越来越大的时候,感情终究会画上句号。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来就已经不容易,要找到可以跟你合拍,谈得来的人本来就很难。再要找一个谈得来,彼此之间又有火花的另一半,更是难上加难。这一切,谈何容易啊 ?
所以《耐心等待,仔细寻找》其实是用来衬托那一句《感觉很重要》的。的确,要遇上那个谈得来兼有感觉的另一半,真的是要耐心地去等待,仔细地去寻找。

我不是一个很喜欢谈关于爱情的人,只是今天感性起来有感而发。
我不是一个喜欢谈关于爱情的一切的人,因为我不是一个会在爱情里面兜圈子的人,也不是一个会沉沦在过去或者有可能的未来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